我是抖M吗

太陽が輝く限り、希望もまた輝

【苏明玉/吴非】多棱镜

我永远爱人妻系列(?)

甜食系企鹅:

·快速搞1下


·一个黑切黑,一个白切黑,私设众多,注意避雷




“妈妈,今天不是该爸爸接我吗?”小咪在后座抱着靠枕,乖乖地问她。


 


“你爸爸加班。”吴非心烦意乱,眉心突突直跳,仍挤出一个甜蜜笑容来迎合她可爱的女儿。“妈妈来接你不好吗?”


 


“好是好。”小姑娘抠着靠枕突起的拉链扣,“可是爸爸前几天答应我今天去游乐园的。”她小小声,却让吴非在后视镜里看到了她期望的神情。吴非望着前方红灯和闪烁的数字,半晌才像一个小时前向医院主任陪笑脸一样陪出了今天不知道第几个甚至不知道适不适宜的笑容,“过两天,过两天妈妈带你去好不好?”


 


小姑娘没说话,只很像小大人似的轻轻点了头,就着外头的雾气在车窗上写字。吴非偏了偏头,没看着写的是什么,水就一滴滴流下来,那字迹也模糊不清了。


 


 


苏州近些天进了梅雨季,刚到傍晚又落起了雨。吴非在厨房切菜,炒菜,娴熟地像演练了千万遍的流水线作业。她早些年还喜欢研究一些新的上海菜式,自从从美国回来,经历了这么多糟心的事,早失却那点乐趣了。


 


小咪在客厅茶几上搭乐高,不时倒塌的声音,混着雨声,菜入油锅的噼啪声,在静谧的环境中无限的放大,直吵得吴非不堪其扰。她掐着炒菜的铲子,然而顾忌着年幼的女儿,不要说把铲子摔下去,她都不能任性的叫菜炒糊一回,迅速地出锅盛盘了。


 


“医院那么多护士,能做护士长的可不是只有你一个。”小咪咬着勺子喝粥,直嚷嚷着味道太淡,吴非就小心翼翼地给她夹了一块冰糖,挑的最小的,生怕她蛀牙,脑子里却分神在想着其他的事。


 


苏明哲在苏州的新工作是托了苏明玉,薪资很可观,却是无止境的加班和开会。苏明哲拿到工作时非常高兴,又向她絮絮地说了许多什么照顾家,好日子一类的话,她实在有点记不大清了,也早忘了苏明哲同她第一次说这番话时的欣喜和动容。她只把愿意记的记得很清,她最后一句问苏明哲,“我也有工作,那咱们一人一天接小咪吧。”苏明哲一口答应说好,但显然不太好。


 


她下午查房查到一半,接到苏明哲微信,说加班,接不了小咪了。她把聊天界面往上一拉,看到许多诸如此类的对话,于是她拉到最下面,回了一个好。


 


主任皱着眉头把眼睛从电脑屏幕挪到她身上,开口就是叫她招架不住的训诫,“医院那么多护士,能做护士长的可不是只有你一个。”


 


“吴非,你也好好想想。”


 


吴非打的草稿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只低了头赔了笑脸,勉强从办公室退了出来。她脱了护士制服,里面的衬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热汗浸的发湿,新买的高跟鞋她也还穿不太惯,是苏明哲上个生日给她买的,男人只看看样子,漂亮即可,对于是否舒适是并不知道,或许也是并不在乎的。


 


她坐到驾驶座上脱了高跟鞋才换得了片刻安宁,又拉下镜子涂了口红,重新上了粉底,恢复了一个好气色才出发去接小咪。


 


明天无论如何也不能请假了。她看着小咪吃完了饭,温温柔柔地给女儿擦了嘴角,哄她回去写作业。小咪老大不愿意的,还是被她一声接一声地催了进去。她直接把饭菜全放进了冰箱,苏明哲回来要半夜了,到时候叫他直接热了吃方便。


 


吴非打开电视,看点无聊综艺,在一片嘻嘻哈哈中例行公事地拨通了苏明哲的电话。


 


“小咪接回来了。”


 


“嗯,吃过饭了,我做的,放冰箱了,你自己回来微波一下。”


 


“好,你也早点睡。”


 


“对了,明天我没办法接小咪了。”


 


 


“我明天还不知道,算了,等我回来说吧。”


 


综艺播到了游戏环节,嘉宾们泼水什么的闹成一团,吴非看多了,虽然不觉得好笑,却还是忍不住凝神看了一两秒。


 


“好。”她最后说道。


 


 


综艺结束她关掉电视,先到小咪房里去看看。小咪已经睡了,小脸红扑扑的,无意识抿直的唇角很有点苏明玉的感觉。她忍不住笑了一下,又匆匆地收敛了,好一会才意识到只有她自己,又赌气似的笑了。


 


她悄悄摸到遥控器,把空调上调到合适的温度,小咪被动静吵醒了,哼哼唧唧地睁开了眼睛,乌黑的瞳仁瞧得吴非心里发软。她赶快俯下身子亲了小咪一口,又哄了好一会才回到自己卧室。


 


今天没什么特别新闻。吴非靠在床头刷手机,好一会还没有睡意。她鬼使神差要点到那串熟悉的号码,电话就过来了。


 


是苏明玉。


 


吴非好容易才按捺下声音,轻轻喂了一句,“没睡?”苏明玉那头问她,还伴着键盘的敲击声。


 


“你不是也一样?”她忍不住声音软起来,头也低下去,已经想到了苏明玉微笑时的样子。“别加班了。”


 


那边键盘声慢慢停了,苏明玉的吐息温柔地打在听筒上,“吴非,你不过来,挂了电话我还是要加班的。”


 


自从那次之后,苏明玉私底下,除了特殊爱好之外,从没叫过她大嫂了。


 


吴非关掉了小夜灯,脸在黑暗中稍稍红了一点,半晌才战胜了心中羞耻心似的,轻声说,“小咪想去游乐园了。”


 


苏明玉那头显然已经明白了她的弦外之意,从善从流地答道:“好,明天我去接小咪。”


 


吴非靠近听筒,悄悄说:“明玉,晚安。”


 


“吴非。”苏明玉说,“你亲我一口,要不不能算晚安。”她有点促狭地笑了,几乎已经看到吴非发红的耳朵和扑烁烁的长睫。


 


“苏明玉。”那边恼羞成怒似的,“你不要欺人太甚。”


 


话筒里传来倒水的玻璃碰撞声,好一会苏明玉才不慌不忙地笑了,“快点,今天说不定能早睡呢。”


 


吴非被她噎得说不出话,见指针已指到了十二点,才不情不愿,既嗲又软地靠近了话筒,轻轻地亲了一小口。


 


苏明玉一想到高知美人是如何在电话那头寂静的黑暗里卸掉那张温柔端庄的假面时就觉得心潮难抑,她慢慢地摩挲过干燥的玻璃杯口,“睡吧,明天还要早起,我准时去接小咪。”


 


“好。”吴非应了一声,挂掉了电话,苏明玉总不会先挂。那边苏明玉听了一会忙音,微笑着将工作结了一个尾,很快地就去睡了。


 


苏明哲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吴非半梦半醒,拨开苏明哲的手,阻止了他想要谈话的愿望。“你别管了,明天明玉去接小咪。”她草草给对话画上一个句点,转过身又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苏明玉准时的很,吴非一下班,就看到她的车停在医院门口,小咪在后座插着吸管喝可乐,玻璃瓶上缀满了水珠和雾气,一看就是刚冰镇的。“怎么喝这么凉的?”她嗔怪地望了一眼一脸无辜的苏明玉,假装要去抢小咪手中的可乐,小咪躲闪着,被她逗得咯咯直笑,连忙喝完最后一口,把瓶子交了出去。


 


吴非给小姑娘系好了安全带,坐到了副驾上。苏明玉打着了火,示意她也把安全带系好,手指轻飘飘地拂过安全带搭扣,落在了她白皙赤裸的小腿上。“别跷二郎腿。”明总严肃的,分开她交叠在一起的双腿,吴非不动声色地笑了笑,“好。”她拿手覆住苏明玉那只居心不轨的手,一点点握紧了。


 


“小咪,猜猜姑姑要带你去哪?”车子早就偏离了回家的路线,小咪看着车窗外变换的景色,喜难自禁地喊道:“是游乐园!”小咪长得像吴非多,高兴时一双眼里盛满了水和星星。苏明玉心里愉快,又说:“等到了姑姑给小咪买棉花糖。”吴非在她腰间掐了一把,她也还是笑眯眯的,“今天小咪想玩什么就玩什么。”


 


“好耶!”小咪兴奋地蹦起来,扒着驾驶座的靠背探头出去亲了苏明玉一大口,苏明玉高兴起来,哪管什么蛀牙不蛀牙的,车子刚停稳,就对小咪说可以去买棉花糖了。小咪兴高采烈地跳下车,吴非叫她慢一点,匆匆地要追出去,被苏明玉一把拉了回来。吴非微微翘起了一点唇角,余光瞥着正蹦蹦跳跳买糖的小咪,半推半就地吻了一两下,捂住苏明玉嫣红的口唇把车门打开了。


 


小咪坐了云霄飞车之后非要举着冰淇淋自己去坐大茶杯,吴非和苏明玉就站在护栏外等着。通红的太阳挣扎着将坠未坠,浅淡的红光扑了吴非满身,苏明玉忍不住抬起手,替她遮了遮阳光,“最近工作还行吗?”


 


“还好。”吴非凝视着正旋转的大茶杯和笑得眼睛眯眯的小咪,“就是不能再请假了。”


 


“那时候我没想那么多。”苏明玉有点懊恼,“给他安排的是最忙的部门。”


 


安排工作的事情本来苏明玉没放在心上,是吴非早上穿衣服的时候提醒她,叫她别让苏明哲在家待着了,她才起床把996工作制的部门筛了一遍,选了一个公差和会议最多的。


 


“没事,没什么所谓。”吴非语气冷淡,“就是麻烦了一点,不过也免得相看两厌。”


 


苏明玉失笑,“我大哥可看你不厌。”


 


吴非脸上这才浮现出点温柔旖旎的笑意,“我看他生厌,行了吧?”


 


“这可以。”苏明玉笑了,拿手去握她手腕,又白又细的一道,腕骨伶仃的硌人。


 


“太瘦了,吴非。”苏明玉说,“你太瘦了。”吴非刚要凑到她耳边回复什么,小咪就从大茶杯里冲了下来,直冲到她怀里。


 


“妈妈!我还想坐旋转木马!”


 


“咱们不坐了好不好?该回家了。”吴非弯下点腰哄她,小咪不情不愿,“可是我还没玩够呢?”苏明玉见她为难,一把把小咪抱了起来,“天黑了,小咪,咱们先回家好不好?过两天姑姑再带你来玩。”


 


“姑姑和我拉勾。”小咪伸出小手,非常郑重地和苏明玉拉了一个勾,“不许反悔哦。”“姑姑说到做到。”苏明玉把她抱进车里,吴非有点不满,轻声说她,“你不要太惯着孩子了。”“哪有。”苏明玉给她扣好安全带,“我可听说你给小咪报了不少班,什么左一个英语右一个语文的,还不把孩子累死了。”后座小咪也非常来劲,“妈妈要把我累死了!”吴非被左右夹击之下,只得应了一声,“好,只准这一次了。”她反过身去捏小咪的脸,“只准这一次了哦。”


 


 


吃过饭小咪到屋里写作业,苏明玉迫不及待地拽住吴非,立刻要去吻她。吴非把发圈摘了,半长的头发流丽地散下来,她笑了一下,很风情的,“急这一会做什么,我先把碗洗了。”


 


苏明玉望了一会她温柔的眼睛,毫不妥协,“不准洗。”吴非有点好笑地看着她发凶的样子。还没笑出来,就被吻住了。苏明玉吮咬着她的嘴唇,几乎像只小兽,马上就要把她揉碎了。


 


“前一次?”“是你。”吴非含糊地应着,“再前面呢?”“也是你。”吴非捂住她的嘴,“别问了,都记不清和他多久没有过了。”


 


苏明玉志得意满的点点头,脸上的表情吴非看了都想打她,“你现在是什么表情?”“大嫂觉得呢?”苏明玉笑,她不让吴非低头,也不让她偏头,更不会让她背过身去。姿势千种百种,苏明玉只喜欢能正面看到吴非脸的那一种。那种端庄温婉似散非散,半混着风情妩媚的神情,苏明玉知道,只有自己能看到。


 


吴非静静地在她怀里躺了两分钟,挣扎着要坐起来,“你干什么去?”苏明玉拉住她纤细的腰,上面还有刚咬出的红痕。“洗碗,一会干了不好洗了。”


 


苏明玉知道她这种总做家务留下的莫名其妙的强迫症,只好松了手,仰躺在沙发上,“吴非,我大哥真是三生有幸娶了你,都这时候了还忘不了洗碗。”


 


吴非不搭理她,随手穿了件浴衣进了厨房,“我明天给你买个洗碗机行吗?”苏明玉在哗哗的水声中问她。


 


“不用,我洗习惯了,不用浪费钱。”吴非擦了擦手,“穿衣服吧,马上该走了。”


 


“不走。”苏明玉仍直直地躺着,“大哥快回来,抓到我才好。”直到吴非走过去,才坐起来抱她。


 


“好啊。”吴非半真半假地笑,“到时候我和你大哥就离婚,和你同居,捎带着气死你爸,让你彻底跟苏家半点联系也没有了。”


 


“那我可求之不得呢,赶快气死我爸,到时候我连苏都不姓了,我跟你姓吴,怎么样?”


 


吴非把她摸进浴衣的手拉下来,“行了,别嬉皮笑脸的了,别闹了,快穿衣服回去。”


 


“早打电话让司机等着了。”苏明玉抻开胳膊,一副不能自理的样子,要吴非给她系衬衣扣子,“你和我一起回去。”


 


吴非辨认了一下她的神色,看她不像开玩笑的样子,开口说,“怎么,真想叫我离婚啊?”


 


“哪有?”苏明玉懒散地笑了,“让大哥看一晚上孩子不行啊,我都替他照顾他老婆了,他能不能尽一点做爸爸的责任?”


 


“你再说胡话?”吴非站起来拎着风衣,苏明玉赶快讨好地替她穿上,司机在楼下,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


 


 


苏明玉新别墅卧室里有一架巨大的落地窗,吴非斜靠在床上,白皙的皮肤上映满了月光和霓虹。


 


“要不真离婚吧。”苏明玉忽然抬起埋在她胸前的头,“吴非,真离了吧。”


 


“有什么必要?现在不离跟离了有什么区别?就当是为了孩子吧。”吴非疲倦极了,她的所有感情在这一瞬间坍缩,半晌只能干巴巴说一句,没必要,为了孩子吧。


 


苏明玉既不点头也不摇头,只紧紧地抱住吴非,“明天我给你订餐,你多吃点,可硌死我了。”


 


吴非笑了笑,苏明玉把灯关了,两个人在床上辗转了好一会,还没有睡着。苏明玉刚要起来去倒杯温水,就听见吴非接起了电话。


 


“我加班,你今晚照顾好小咪。”吴非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说自己加班,她只不想把苏明玉扯进来,弄得一切到时候更复杂。那头苏明哲迟钝得毫不怀疑,只嘱咐她早点睡。


 


吴非挂了电话,就看见苏明玉凑过来。“为什么不说你在我这里?”她摸摸苏明玉的头发,刚要说什么,就被苏明玉的话截断了。“吴非,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房子密码都是你生日了,你还怕没地方住?”


 


“人要是活着,只担心有没有地方住就好了。”吴非抱着苏明玉的脖颈把她拉下来吻了一下,“睡吧,明天早上送我上班。”


 


 


今天苏明哲回来的早,心情很好的在厨房给吴非打下手。“我发现明玉很喜欢你。”他说。“小咪也喜欢明玉。”吴非漫不经心地回他。


 


“真好,之前的事都过去了,你们姑嫂好好相处就好了。”


 


吴非心里冷冷的笑了,脸上仍是温柔多情,“好呀,我们一定好好相处。”


 


 



评论

热度(175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