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抖M吗

太陽が輝く限り、希望もまた輝

申柔灿诞生日记

今天是理智欧尼把还没有出生的小宝宝柔灿介绍给我们的一周年纪念日喔!🥹😭

月升王国:
   

【2021.08.31  16:37】


   

“你好~我是礼志~”


   

视频开始,黄礼志的脸出现在镜头前。拍摄镜头是放在桌子上的,她穿着居家的休闲的衣服,披着长头发,对着镜头摆了摆剪刀手,嘴角有浅浅的酒窝。


   

“想要告诉大家这样一个消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在个人you | 管频道更新舞蹈视频啦,也不能再做dance live啦。非常抱歉呢大家。”


   

“嗯……因为,我已经有宝宝啦。”


   

“是好事呢,对吗?所以请恭喜我和祝福我吧,谢谢你们啦。”


   

她对着镜头很甜地笑起来,眼睛都弯弯的,嘴角的酒窝愈发地深。她自己抬起手指轻轻戳了戳。


   

“但我会尽量多拍摄一些日常生活的vlog,到时候都会上传到这里的。”


   



   



   

【2021.10.06  10:00】


   

黄礼志扯了扯毛衣外套的袖口,经过的风把她的发梢微微拂起来。她望着镜头,一直笑着,伸手指了指空中飞过的乌鸦:


   

“天气变冷了呢。”


   

拍摄镜头被她举在手里,她在走路,所以镜头也摇摇晃晃:


   

“今天我要去医院做检查。”


   

“是我一个人去哦。本来留真要陪我一起去的,但是她手里最近有非常紧急的设计项目,她想丢下设计项目陪我,我坚持我一个人可以的。”


   

“然后留真就用特别怀疑的眼神看着我很久,最后说,姐姐,真的可以吗?明明连自家房门密码都记不住啊?”


   

“好过分!……记不住密码和去医院检查之间又没有必然的联系嘛,我今天一定能证明给留真看的。”


   

她对着镜头信心满满握了握拳,忽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啊,对了,虽然留真没有陪我一起去,但是给了我这个。”


   

摊开的掌心对准镜头展示的,是一个小小的塑料片挂件。手绘的图案,是个腹部圆圆的怀孕的年轻准妈妈的形象,下面还用韩文标示着:请小心碰撞。


   

“是留真自己设计的呢……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设计制作的,总之今天我说要去医院,她就不声不响地拿出来了。因为现在还不太看得出来嘛,她说,把这个挂在身上,别人看到了就会小心一些,会对我更安全。”


   

镜头里的人还是以前高挑清瘦的样子,毛衣外套下面的小腹尚平坦,还看不出里面正孕育着一个小小的生命。


   

然后她小心把挂件扣在了包上,抬起脸,又对着镜头笑了笑。


   



   

【2021.12.02  06:10】


   

“早上好呀,各位。不过,现在真的会有很多人起床了吗?”


   

镜头被打开,一张漂亮的脸凑近过来,眼睛直勾勾地打量着镜头,露出怀疑的神情来。是申留真。


   

“嗯,今天的vlog主角是我。我现在起床了,正要为姐姐准备早餐。”


   

申留真拧开水龙头,温热的水哗哗地流淌出来,她将蔬菜和水果放在水流下面清洗。


   

“前几天,姐姐的孕期反应很严重,吃不进去任何东西,连她最爱的饼干都不行了。于是我带着姐姐去医院检查,又专门去咨询了营养师,最后给姐姐专门制定了一套食谱。”


   

细长的手指握住刀柄,将蔬菜搁置在菜板上,流利地切割着。


   

“食谱看起来都不太像姐姐爱吃的东西。但神奇的是,当回家后我给姐姐做了出来,姐姐居然都吃下去了。”


   

“其实食谱很麻烦,我每次做的时候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像今天这样,得提早就起床准备。不过姐姐能吃下去就是好的。我当时问她,所以是因为我做得好吃呢,还是只因为是我做的呢?总之都是因为我对不对。”


   

说到这里的时候,她抬起眼,对着镜头缓缓露出笑意。她那明亮的大大的眼睛有灼人的光芒,盯着镜头,嘴角悄悄扬起:


   

“姐姐当时脸红红的样子,很可爱。”


   

切好的胡萝卜片薄而均匀,沾着水珠,散发着新鲜的清新气息。申留真随手拈起一片放进嘴里,鼓着脸,细细咀嚼着,又从另一只手腕上褪下一根黑色发圈,将散乱的中长发挽在脑后,然后继续处理面前的食材。


   

“我现在的厨艺被锻炼得越来越好了,在料理方面我有很大的信心。会有相关的什么比赛吗?比如什么Alph | a厨艺比赛……值得嫁的全能最佳Alph | a比赛?我去了能得到名次吗?能拿第一吗?”


   

她咀嚼着胡萝卜片仰起头思索着,片刻,耸了耸肩,对着镜头一皱脸:


   

“呃……算了吧,听起来感觉怪恶心的。”


   

“早餐还有十多分钟做好,到时候就可以去叫姐姐起床了。”


   



   

【2021.12.28  15:40】


   

镜头一开始,是从上至下俯拍的角度。黄礼志对着镜头抬起眼,嘟着嘴,看起来气鼓鼓的有点不高兴。


   

天气已经很冷了,室内开着暖气。她穿着厚厚的居家外套和宽松的睡裙,身体依然还纤瘦着,但裙摆遮掩下的腹部已经有明显的形状。蓬松的长发垂在肩头,像温柔的水。


   

镜头外是申留真的声音,有着故意忍住也压抑不住的笑意:


   

“姐姐,我们今天来玩个游戏吧。”


   

她将双手伸至镜头里面。那双手很漂亮,干净的,修长的,但掌心紧紧握住,里面似乎都藏着什么东西。


   

“呐,现在我的双手,有一只里面是巧克力,有一只里面是维生素片。姐姐,你想要猜哪只呢?猜中什么就得到什么哦。”


   

“医生都说了姐姐需要少摄入一点零食。为了约束嗜零食如生命的姐姐,控制姐姐每日的零食量,我只能这样做了。”


   

黄礼志的神情看起来像得不到罐头的小猫,眼睛都快变得湿漉漉了,嘟着嘴小声呜咽,目光很谨慎地在两只握紧的手之间流连,翻来覆去,选择困难症了很久,最终下定决心,深吸一口气,对着申留真的左手一指。


   

那只手掌不疾不徐,对着镜头缓缓地摊开。白皙的掌心里,躺着的是一枚小小的白色维生素药片。


   

“啊——怎么会这样——”黄礼志哀嚎起来,不太敢置信地拽住了那只手,失望地摇来摇去。眨了眨眼睛,仿佛想到了什么,扑过去抓住申留真的另一只手,将那紧握着的掌心也掰开,果不其然,另一只藏着的也是维生素药片。


   

黄礼志气得像被抢走了猫粮的小猫:“申留真——!申留真——!你……”她抓住申留真的胳膊一顿拉扯,将申留真也拖进了镜头。申留真望着镜头,笑得停不下来,任由黄礼志小猫挠人。腾出手将其实早已准备好的巧克力拿过来,趁着黄礼志不注意,悄悄递到她嘴边:


   

“来,姐姐,张开嘴。”


   

柔顺的小猫唇舌愣了一秒钟,便乖乖地张开,席卷过申留真捏着巧克力的指尖,留下些微湿漉漉的水光。


   



   

【2022.01.13  09:30】


   

黑色羽绒服里裹着一张漂亮的脸,大大的眼睛盯着镜头,眨了眨,又眨了眨,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嗨,各位。今天又是留真哦。”


   

已经步入冬天的韩国很冷很冷,街上的风似乎都快凝固成冰的形状。申留真呼出一团白雾,一边走,一边对着镜头说道:


   

“我今天有事要出门一趟。姐姐现在还在家里睡觉,出门前我已经给她留言和准备好其他了。姐姐最近很累,总是想要睡觉。”


   

她将一只手揣进羽绒服衣兜里。寒冷的风吹过她的发丝,让那张脸透出点冬日的苍白。她抿了抿嘴,像是思索了下,然后望着镜头,缓慢地说道:


   

“其实,姐姐在几天前的晚上哭了。”


   

“那应该不是姐姐最近第一次哭……那天晚上,我很突兀地从睡梦中醒来了,身边空荡荡的没看到姐姐,我心里一紧,连忙爬起来满屋找。然后在客厅找到了姐姐,她当时正坐在地上,身边有打碎的玻璃杯和一大滩水,她捂着脸,把自己埋在头发里,正在无声地哭。”


   

申留真说到这里的时候,眉头不自觉微微皱起,很轻地叹了一口气:


   

“我当时连忙抱住她,很仔细地检查,确认她没有被玻璃碎片划伤,或是被水弄 | 衣服。还好,一切都没事。我那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抱住她的时候,我或许比她还惶恐……姐姐是非常不爱哭的人,在我面前也总是笑着总是很开心的样子,骤然看到她悄悄躲起来哭,我那时很受冲击。”


   

“我将姐姐抱在怀里,抚摸着她的头发,很轻声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姐姐只是哭,几乎没有什么声音的哭,只有眼泪一颗颗不停地掉下来,然后摇着头,小声地对我说,我没事……留真啊,对不起……不要担心我……她这样说着让我不要担心,可是哭得仍然停不下来,身体都在微微颤抖。我又怎么可能不担心。”


   

“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姐姐半夜醒来口渴了,但是又不想惊动我,就悄悄自己一个人爬起来倒水喝。但是没拿稳玻璃杯摔到了地上,她想把碎片收拾起来,但是现在行动已经太不方便,差点被划伤。她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仿佛一下变成了只能依赖我的废人,给我添了太多太多麻烦。明明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实在忍不住哭了出来,哭得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停不下来。”


   

“那晚上我哄着姐姐让她入睡后,第二天,我就带她去看了医生。医生说yun期情绪波动是常见的生理现象,但是因人而异,如果有的人本身性格比较敏感隐忍,习惯把心事都藏在心里自己消化,yun期情绪波动就容易大,就很容易产生深重的负面情绪,会经常不停地哭。”


   

“医生给姐姐开了调节情绪的药,也对她说了很多的话。那天回医院的路上,我就一直在想,为什么我没能早些发现呢?姐姐究竟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还偷偷哭过多少次呢?”


   

讲到这里的时候,申留真抬脸望向旁边,被寒冷的风吹拂着的脸,露出忧伤而茫然的神情:


   

“是我没能给姐姐很好的安全感……明明知道姐姐是怎样的性格。因为姐姐把所有的情绪都自己扛下来消化掉了,所以我也会错觉,姐姐一直过得很好。不是姐姐太依赖我,而是我太依赖这样的姐姐了。”


   



   

【2022.01.26  19:15】


   

身着睡衣的黄礼志,鬼鬼祟祟地凑近镜头前,将手掩在嘴边,压低了声音极小声地说:


   

“嘘……安静一点……”


   

她对着镜头神秘地将食指抵在唇边,细长眼睛里的眼珠转了转,像小狐狸似的狡黠一笑,用气音悄悄说道:


   

“今天我要去偷拍睡着的留真——”


   

偷拍视角跟随着黄礼志摇摇晃晃,悄无声息进入了卧室。幽静的房间里,窗帘遮挡住外面的光线,黄礼志也没有开灯,借着手机的光线,蹑手蹑脚地来到床边,望着床上熟睡的人忍不住压低声音笑:


   

“留真啊,差不多整整睡了一天了……她最近终于结束一个大型设计项目,今天凌晨才从国外飞回来。在那边,她已经几天没睡好了,本来可以在那边休息下的,但她坚持要连夜赶回来……我知道留真是放心不下我,可是呀,回到家就只是睡,一直睡到现在,再这样下去要到第二天了哦?”


   

她伸出手指,轻轻触碰了下申留真的脸颊。熟睡中的人眉头微微蹙了蹙,睫毛抖动,惺忪地睁开眼睛,意识还没能清醒过来,嘴巴已经模模糊糊出了声:


   

“姐姐?”


   

黄礼志忍不住哧哧地笑,一边笑,一边用指尖细细描摹她的脸庞:


   

“留真啊,已经睡了太久啦……一次性睡太多也是对身体不好的哦。”


   

申留真又闭上眼睛,含含糊糊嗯了声,然后抓住黄礼志在自己脸上勾画的手,将她贴近自己脸旁。


   

黄礼志的声音温柔得像在流淌,充满了眷恋和爱怜:“留真啊,睡着的时候,真的很像个宝宝呢。”


   

申留真仍旧闭着眼睛,但手指将黄礼志的手握得更紧了:“宝宝还没有出生呢,等待着姐姐将他带到这个世界上。”


   

黄礼志笑得像是融化在杯里最明亮最甜美的蜜糖,一边笑,一边很幸福地轻轻将申留真揽紧,垂下头,很温柔地对她说:


   

“还没有出生的是小宝宝,我们留真永远是大宝宝啊。”


   



   

【2022.02.17  12:20】


   

“你好~我是礼志~”


   

镜头对准自己的时候,黄礼志贴着脸颊比了个剪刀手。背景是雪白的墙壁和床头,她正坐在床上,穿着蓝白条纹相间的病号服。


   

“现在我和留真都在医院,快要准备迎接宝宝出生啦。”


   

然后她移动手机,把镜头对准床头的其他小伙伴:


   

“锵锵锵~大家好,他们是Dolee,还有Dolmin~离开他们我就会睡不好,所以我也把他们一起带到医院来啦。”


   

一大一小两个玩具熊端坐在病床头,绒布做的身体旧旧的,但是被清洗得柔软而干净。黄礼志用手拍了拍小熊们的头:


   

“因为我坚持要带上他们,所以留真给他们都洗了个澡。”她一边缓慢述说,一边回想起来便忍不住笑:“都是留真亲手洗的哦,因为我不肯把他们放进洗衣机,被洗衣机转来转去的会很可怜。所以留真把他们洗干净,悬挂在阳台晾晒,最后用吹风机吹得蓬松,现在都是最漂亮的小熊啦。”


   

她把小小的Dolee拿起来抱进怀里,摸摸Dolee的头,对着镜头笑:


   

“以前,Dolee可是留真的情敌哦。因为我睡觉时总是抱着Dolee,她就会吃醋,还威胁我要揍Dolee。真是的,跟小熊闹脾气,留真有时候也特别幼稚呢。”


   



   

【2022.03.10  10:38】


   

“嗨,柔灿~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从儿童床里伸出一只极幼小极稚嫩的手,被父母牵在手里,轻轻对着镜头挥了挥。


   

镜头里,黄礼志俯身在儿童床前,充满爱怜地看着里面小小的婴儿,握着她的小手,咿咿呀呀,模拟着她的声音逗弄着她。


   

“多谢大家的祝福,宝宝已经平安出生啦。是女孩,叫做柔灿,是留真取的名字呢。”


   

镜头外响起熟悉的,略微低沉又清朗的声音:


   

“申柔灿,柔软而美丽的柔,像清晨阳光一样灿烂的灿。”


   

“柔灿是早晨出生的,出生的那天虽然很冷但阳光晴朗。护士将她抱出来的时候,有一束阳光正好落在她的脸上。”


   

黄礼志的手轻轻拍在柔灿小小的身体上,反复地念着她的名字,柔灿呀,柔灿呀。指尖隔着空气点了点宝宝的脸,又嘟嘟囔囔道:


   

“可是呀,好过分,为什么柔灿长得和留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的啊……真是的,完全就只有像留真,从眼睛,到鼻子,到嘴巴,几乎没有像我的地方诶?明明是在我的肚子里面成长起来的啊?”


   

镜头外的申留真压抑着笑声,故作淡定道:


   

“长得像我就说明很漂亮啊。怎么,难道姐姐不喜欢我的脸吗?”


   

黄礼志又被申留真轻轻松松堵得无话可说:“当然不是不喜欢……可是,可是……”她噘着嘴调转头不再理申留真。


   

镜头晃了下,原本掌镜的申留真也出现在镜头里。她走近婴儿床旁边,含着笑,抚摸着黄礼志的头发,轻轻吻了下她的头顶:


   

“谢谢姐姐带给我的一切。”


   

然后,她把身体探向婴儿床里面那小小的,长得和自己极相似的,流淌着自己和黄礼志的血液的稚嫩的生命,俯下身,闭上眼,万分温柔地轻轻吻上婴儿的额头:


   

“我们柔灿一定要健康快乐长大。”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2950)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